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学术交流

湖南大学长江学者杨荣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 2014-05-08浏览次数:

    201458日下午14:00,湖南大学长江学者杨荣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科技实验大楼二楼南会议室作了题为“荧光传感信号转换与放大检测若干策略”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尤进茂教授主持,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讲座中,杨教授围绕“荧光传感信号转换”这个命题,首先对产生荧光信号的条件及在其产生过程中涉及的荧光内滤效应作了较为系统全面的线性梳理。紧接着,就“怎样提高信号检测灵敏度”这一问题展开了从“Hg2+检测”到“三链DNA探针”一系列科学研究发展的精彩论述,并对核酸适配体荧光探针设计的发现及发展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最后,同学们就分析化学的发展与就业前景及如何应对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杨荣华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认真的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做学问要保持业精于勤的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