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王桦教授应邀出席新加坡国际学术会议并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6-12-29浏览次数:

日前,本团队负责人王桦教授应邀赴新加坡参加了新加坡第九届国际化学会议(SICC-9);该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学院承办,是系列著名的国际化学会议之一,会议汇集了世界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国际大师级的著名学者,聚焦于化学与功能材料等国际前沿领域的热点学术问题,探讨化学功能材料的重大研究进展,以及化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趋势(详见http://sicc9.org.)。期间,王桦教授不仅与国际学术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而且实地考察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学与科研条件,并与相关科研院所就国际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培、和教师出国访学等事宜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联系,为进一步提高本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扩大海内外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负盛名的一所公立大学。国大作为亚洲地区领先的全球性大学,拥有来自世界100个国家的30000多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商学、法学、建筑学、计算机、杨潞龄医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以及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和东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校园内还分布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所,以及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数据储存研究所、信息研究所、材料研究、工程研究所和分子细胞生物研究所等高级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