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王桦教授获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提名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7-05-17浏览次数:

http://tech.sina.com.cn/d/2016scichi/

    由《科学中国人》杂志社主办的科学中国人(2016) 年度人物评选于日前揭晓,并在新浪网进行提名人公示。本团队负责人王桦教授获得提名(http://tech.sina.com.cn/d/2017-05-12/doc-ifyfeivp5638869-p3.shtml)。

    本届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评选秉承创新力、转化力、责任感的评选标准,活动共分六个阶段:候选人征集、初审、第三方评审、网络公示、专家终审、颁奖典礼。除评选年度人物奖外,本届还将评选出终身成就奖”“杰出大学校长奖”“杰出贡献奖”“科技型企业家奖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特别奖项,包括包信和、高福等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泽山、樊代明、钮新强、陈香美等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航天科技集团长征五号火箭总设计师李东,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总工程师南仁东等各行业领军人物获得提名;将于2017623,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颁奖仪式;全国人大、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机构领导及部分两院院士、获奖科学家共 300 余人将莅临颁奖会。

       据悉,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 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我国科技界具有专业品质和重要影响力的一个奖项,包括袁隆平、杨振宁、屠呦呦、于敏、孙家栋、白春礼、施一公、潘建伟、李彦宏等数百余位为我国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学者、科技型企业家获此殊荣。 此外,科学中国人》杂志是中国科协主管、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杂志,与《科学美国人》相对应。自1993年创刊以来,以内容丰富(包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信息量大,深入报道广大尊重科学、应用科学、传播科学的人士(包括科学家、科技型企业家及政府、教学科研单位高层管理人员)为特色,在我国高级知识分子(特别是两院院士)群体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和重要的影响,是了解科教界热点、最新科研动态和前沿科学的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