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芦逵博士和赵霞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7-06-14浏览次数:

   6月12日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芦逵博士和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赵霞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团队师生在学术交流室先后听取了卢逵博士关于“双芹菜和Ridiculuflvavone A的全合成研究”、赵霞博士关于“富电子芳环的硫醚化反应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

   芦逵博士2007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具有生物活性分子骨架的构建以及黄酮类,生物碱类化合物的化学合成与构效关系的研究;赵霞博士2011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和小分子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二位老师均天津市“131”高端人才,在各自的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其学术报告极大地拓展和提升了本团队师生的学术眼界与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