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大众日报>:王桦教授为促进学科快速发展的“泰山学者”系列人才典型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8-01-21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7日 (记者 滕敦斋)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80117/Articel01004MT.htm

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801/t20180117_16925379.htm


                  泰山人才在崛起

      日前,山东省权威主流媒体<大众日报>以泰山人才在崛起”为题,大篇幅报道了山东省 “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的十余年工作成效,“山东省经十多年精心实施,泰山人才工程成为山东重大人才品牌工程, 创新成果涌如潮”;“泰山人才在崛起!一大批重大原创成果涌现,填补国内空白”。截至2016年底, 全省共遴选泰山学者1055名,王桦教授被提及为促进势学科和创新平台快速发展的“泰山学者”系列人才典型,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王桦自2012年组建团队以来, 已先后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7篇, 推动了学校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报道称,“为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 我省2003年启动“泰山学者”建设工程, 2014年启动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经过十多年精心实施, 泰山人才工程已经成为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人才品牌工程, 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截至2016年底, 全省共遴选泰山学者1055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354名。泰山人才工程实施以来, 一大批重大原创成果涌现出来,一大批尖端先进技术成果填补省内国内空白, 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335项, 其中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19项,二等奖210项”;“2015年以来, 泰山学者所在学科中有22个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 10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王桦自2012年组建团队以来, 已先后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7篇,推动了学校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附件点击王桦“泰山学者”聘期业绩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