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长江学者李景虹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 2013-11-07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7日上午10:30,清华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百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李景虹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院长尤进茂教授,副院长毕思玮教授,泰山学者王桦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尤院长负责主持。
   首先,尤院长向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李教授在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上取得的各项成就。随后,李景虹教授做了题为“石墨烯的电分析化学与生物传感”的报告,向大家细致的讲解了石墨烯的制备和其优异电化学性能与器件,以及石墨烯的化学修饰与电化学生物传感,并由此延伸出基于石墨烯的生物检测新技术。生动形象的幻灯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完全畅游在学术的海洋中,最后,李教授以对该研究的展望结束了自己的报告。接下来是提问环节,我院师生针对学术问题和非学术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终,持续了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下午2:00,在王桦教授团队学术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与李景虹教授坐在一起,继续更深入探讨了关于李教授研究的课题方面的学术问题,除此之外,还彼此交流了有关学生教育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