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张洪海校长莅临指导团队党支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9-12-10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9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泰山学者科研团队党支部在学院218会议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和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张洪海校长和学院赵琪书记亲临会场进行了指导。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桦同志主持。

 会上,王桦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全体成员对张校长和赵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支委做了“泰山学者科研团队党支部的问题检视与根源剖析”的工作汇报,重点对本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全面检视,并逐一列出了问题清单,从主观思想上进行根源剖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支部每一位成员根据各自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分别盘点了收获和提高,查找了自己在践行“初心和使命”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并面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校长和赵书记先后做了重要讲话,对本次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情况作了细致的点评和指示,对支部如何通过主题教育加强党建工作、学以致用、取得整改实效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对我们支部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张校长和赵书记的指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力争为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支部先后组织了自学和集体学习,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广泛地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每一位支部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并在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和帮带下,对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为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位成员分别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系列讲话的感悟、对照党章规定和“准则”“条例”存在的不足、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实事求是地做了检视和根源剖析,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自身差距和整改目标以及日后努力的方向,强化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性。会上,大家还对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的预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