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王桦教授获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8-06-27浏览次数:

 http://www.qfnu.edu.cn/info/1034/8363.htm

http://www.sdstc.gov.cn/page/subpage/detail.html?id=6a200209bdd14fc6a0ab8dc6bcc23af5
http://www.sdstc.gov.cn/page/subpage/detail.html?id=a7851d0884ca45d192439d339b18ff77

    日前,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下达了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计划的通知,本团队负责人王桦教授主持申报的“可穿戴式医学无线传感智能化监测系统”获批立项建设,实现了我校在省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方面的突破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供给作用,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采取滚动支持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较为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知识、技术、人才与团队战略储备。主要包括优势学科提升、战略跟踪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等三个方面:

1.优势学科提升。为确保我省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领域或方向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为争取列入国家级科技计划开展前期预演,形成重大关键技术新的突破,选择与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关联度较大的领域或研究方向,支持开展基础研发工作。

2.战略跟踪。为全省培育发展新的学科及研究方向、孕育战略新兴产业做好技术与人才团队储备,支持在生命、材料、信息、新能源等学科交叉领域,跟踪学科与技术发展前沿,组织开展目标明确的应用基础研究。

3.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深度消化前期基础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瞄准产业化目标,努力弥补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之间的空白,加速成果向应用的转化,为后续产业承接奠定基础。

 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