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网站!

新闻公告

团队党支部深入企业基层开展精准科技服务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泰山学者科研团队党支部深入企业开展精准科技服务

 

11月7日,为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泰山学者科研团队党支部成员在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毛永正同志和支部书记王桦同志带领下,一行六人佩戴党徽,前往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和山东曲阜茂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开展精准的科技服务和“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全体党员通过与企业技术骨干开展面对面座谈,以及深入企业的研发和生产现场,详细、全面地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流程、 质量监控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和实际需求,进行具体的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技术症结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例如,在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针对该企业技术人员提出的片剂晶体的尺寸控制问题,以及贵金属催化剂、农药、生物毒素、重金属离子等有害残留物杂质的监测与清除等多项技术问题和需求,全体党员纷纷献计献策,给出了自己的“金点子”,获得了各个企业领导和职工群众的高度赞赏。此外,大家尚在技术研发、品质提升、项目合作、成果报奖等方面梳理出多项未来合作内容,并在“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建立了一系列协同创新和科研合作。

1A480

 

 毛永正书记指出,为企业提供精准技术志愿服务,是高校党支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求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这次技术服务活动,建立起教师与企业的联系,走出“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子,发挥高校教师的理论优势,主动走出校门,学以致用,借助对企业的科技服务活动,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实现创新发展,并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推动企业的科技竞争力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221B8

 

 本次企业科技服务活动,通过深入挖掘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实现了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科研资源的精准对接,搭建了高校和企业之间更加紧密的技术服务和“产学研”深度合作桥梁,不仅改观了以往科技服务“重形式、轻实效”的局面,而且进一步巩固了支部成员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初心,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担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己一技之长,为企业“排忧解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在社会科技服务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198AB

 泰山学者团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 “产学研”合作模式以及现代企业新的科技需求,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亲切指导下,通过搭建科研团队与地方企业的科技服务对接平台,致力于发挥平台在集聚创新要素、激活创新资源、转化创新成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泰山学者团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 “产学研”合作模式以及现代企业新的科技需求,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亲切指导下,通过搭建科研团队与地方企业的科技服务对接平台,致力于发挥平台在集聚创新要素、激活创新资源、转化创新成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籍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